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慰问哈瓦那特殊小学

2015年11月13日09:1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11月11日,古巴哈瓦那特殊小学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孩子们穿上整洁的校服,热烈欢迎来自远方的朋友——正在古巴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派出的慰问小分队。

下午3时许,当身着白色军装的慰问小分队一行走进校园时,学校响起了古巴民族歌曲《美哒啦美啦》,孩子们和着音乐有节奏地拍着小手,表达对中国宾客的欢迎。编队文体骨干分别用唢呐、葫芦丝演奏了《万马奔腾》《军港之夜》,陌生的乐器流淌着美妙的音乐,孩子们被深深吸引了,聚精会神地听完每一首歌。“吼!哈!”身着反恐服的特战队员但汉凯、徐明然用刚劲有力的动作为孩子们表演了一套中国功夫,老师和孩子们都欢呼雀跃起来。

随后,编队官兵将崭新的文具送到孩子们手中,并祝愿他们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谢——谢!”莱特小朋友接过书包、足球等文体用品时,用中文断断续续地说道,以此表达对中国海军官兵的感激之情。(刘亚迅 代宗锋)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