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印媒:印欲边界安置新监控设备 窥察中国军队动向

2015年11月13日10:3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印度Daily Excelsior网站11月12日报道称,尽管中印双方军队在“拉达克地区实际控制线沿线”兴和平共处之道,但印方仍决定沿着实际控制线(LAC)安装最新设备,以监控中国军队的动向。

  据报道,这项由印度内政部和国防部联合推出的新战略是继之前此类行动失败后的产物,旨在激发印度军队和“印藏边界警察部队”(Indo-Tibetan Border Police)的士气,以更好地守卫印方实际控制地区。

  印度官方消息人士称,自从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划分在人迹罕至的高海拔山脉地区,印度内政部和国防部就决定要借助高分辨率摄像头,从印控一侧,监视中国军队的一举一动。

  报道称,“因中印边界尚未明确界定”,印方军队和“印藏边界警察部队”只能在离双方实际控制线较远的地方进行巡逻。但他们(印度军队)会经常“访问”实际控制线,或借助牧羊人或附近居民提供的消息了解情况。

  消息人士透露,这套新系统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印度军队和“印藏边界警察部队”,在印度领土范围内获取中印实际控制线更清晰的画面,并能更好地监视中国军队的任何举动。但是,印度官员表示,因其尚处于安装的起始阶段,这套新系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起效。但一旦投入使用,则会达到预期。

  消息透露,印度内政部和国防部表示,将先在印控拉达克区使用该项新监控系统,随后将在中印其它地段边界线印控一侧(如,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锡金(Sikkim),阿坎德邦(Uttarakhand)和喜马偕尔邦(Himachal Pradesh))也安装此类装备。

  消息人士称透露,印方计划的这套监控系统将为印军和”印藏边界警察部队”提供15至20公里范围的动态,并与附近的边境哨所相连。(实习编译:肖瑶 审稿:韩梅)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