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我国空军退役航空弹药销毁实现自动化

2015年11月14日08:4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军退役航空弹药销毁实现自动化

  11月3日,皖东某山区机声隆隆。历经3年多艰苦攻关,空军装备研究院承建的空军退役小口径航空弹药销毁线全线贯通。一箱箱退役航弹码上传送带后,在中央控制室指令控制下自动识别型号,相继转送相应分解工房实施拆解。专家评价,新型销毁线的建成标志着空军退役航弹销毁模式由“半手工半机械”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变。

  退役航空弹药销毁属世界公认的危险职业之一。为提升废旧弹药销毁安全和环保水平,空军启动新型退役航弹销毁线建设。据空军某航弹所所长唐亮介绍,该新型销毁线不仅实现了对各型作业线从上弹、拆解、部件分类暂存,直至出库或送入烧毁的全过程精细化管控,还能对作业线进行实时故障报警与远程处置,实现与指挥控制中心互联互通。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贯彻绿色环保理念。”空军装备研究院专家们针对销毁系统结构复杂、技术含量高的实际,先后攻克炮弹自动上料、药筒战斗部自动锁紧、底火击发自动消音除尘以及火箭弹点火具识别处理等多项关键技术,自主研制了某型航空炮弹、火箭弹自动分解机等7型销毁设备。在国内首次将工业机器人用于火箭弹的自动拆解,将激光技术用于炮弹底火击发,引进的某型密闭式静态烧炸毁和尾气处理系统,实现废旧弹药一体化烧毁处理,尾气排放绿色环保符合国际标准。(李开强 李良泰)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曾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