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外媒:美国一直通过暴力追求在亚洲和世界的霸权

2015年11月14日09:4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一直通过无情暴力追求在亚洲和世界的霸权

11月5日,美国空军驻佛罗里达州廷德尔空军基地第325战斗机联队(隶属于第95战斗机中队),派出15架F-22A猛禽战机,在空中组成 6、5、4三个编队飞过墨西哥湾。

12日,五角大楼对外宣布,美军两架B-52战略轰炸机日前飞近中国南沙岛礁,美军的行为明显带有挑衅性。对于美国挑拨南海的私心,分析人士看得很明白。

津巴布韦《先驱报》12日题为“华盛顿的亚洲‘和平与稳定’是弥天大谎”的文章称,在蓄意挑起与中国的紧张后,美国防长卡特不断宣称美国是维护和平和稳定的力量。谁也不应相信这种弥天大谎。“稳定”,在华盛顿的词典里,等同于美国霸权。美国一直通过无情和暴力手段追求在亚洲和世界的霸权。历史上是如此。过去5年间,美国及其盟友将原本并不突出的南海和东海纷争演变成危险的导火索。在整个地区,华盛顿一直在推进外交部署来削弱中国的影响力,并加强军事部署配合其外交阴谋。2020年,美国将在亚太部署60%的美国海空力量。

不管美国如何挑拨,都改变不了中国维护南海主权的决心。“美国晨间新闻”网站13日题为“轰炸机VS灯塔:南海争斗中国获胜”的文章称,中国扩建了岛礁,并以建立了灯塔。五角大楼不得不出动两架战略轰炸机在南海中国“人造岛礁”附近飞行,以彰显其在争议地区国际空域的权利,而中国仅需打开他们的灯塔便可证明自己的主权。

【环球时报驻美国、日本、新加坡特派特约记者 张朋辉 李珍 辛斌 环球时报记者 林鹏飞 白云怡 魏辉】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曾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