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土耳其撤销中国红旗9导弹合约 宣称要自行研制

2015年11月16日08:3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撤销中国红旗9导弹合约 宣称要自行研制

在人民空军的辉煌史册里,有一支部队在三秦大地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从1969年组建至今,空军某部一代代官兵用青春编织天网,用热血捍卫长空。他们是警惕的“雷达天眼”和“空防利箭”,他们是“秦空卫士”。(姚苑)

法新社15日称,土耳其撤消与中国签署的价值几十亿美元的“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合约。土总理办公室官员解释说,土耳其要自行研制远程防空系统。土耳其2013年9月宣布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以34亿美元的标价成功中标,为土耳其建设首个远程防空和反导弹系统。英国广播公司称,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这引发美国和北约对安全问题、中国武器与北约防御系统兼容性的担忧。土政府在压力下,一直没有最终决定。▲(向阳)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