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泰战机首次联训 专家:中国空军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2015年11月17日00:02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泰空军联训标志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黄子娟)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11月11日发布消息说,中泰两国空军航空兵部队将于11月12日至30日,在泰国空军呵叻基地举行代号为“鹰击-2015”的联合训练。军事专家滕建群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鹰击-2015”是正常年度性训练,既体现中泰两国在军事领域的合作,也体现了中国近年和东盟国家进行军事合作的大趋势,也让我们看到中国空军越来越具国际范儿。

申进科上校表示,此次联合训练,旨在增进两国空军航空兵部队相互学习和了解,深化中泰两军务实合作,增进互信和友谊。

此次中泰空军的参演装备,中方出动歼-11战机,泰方是“鹰狮”战机。这两款战斗机同台竞技,有何看点?宋晓军表示,“鹰狮”系由瑞典研制第三代轻型战机,该机成本低、用途多,单价大概在4000到6000万美元之间,既可以对地侦察,又能空中格斗。泰国空军已装备了一个“鹰狮”战机中队。中国空军的歼-11属重型战斗机,泰国周边一些国家也装备有类似战机,比如越南的苏27和苏30、印度的苏30等。

宋晓军表示,此次中泰空军联合训练的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泰国是东盟国家,最近美日不断炒作南海问题,泰国坚决站在中国一方。泰国一直和美国保持着很好的双边安全关系,这个时候邀请中方举行军事演习,政治意义很强。

军事专家滕建群表示,“鹰击-2015”是正常年度性训练,既体现中泰两国在军事领域的合作,也体现了中国近年和东盟国家进行军事合作的大趋势。

滕建群说,我们看到,中国空军现在越来越走向世界。过去中国三大军种中,只有海军与外军举行联合演习或互访较多。今年中国的表现特别值得关注,如在日本海举行的“中俄海上联合-2015”演习,不但海军参加,解放军空军也参加了该演习,这意味着中国军兵种之间的界限正在适应世界军事发展潮流。中国空军越来越具国际范儿,无论是飞行表演、航展,还是空降兵比赛等,中国空军正越来越积极地出现在国际舞台上。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