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空军及时处置一起无人机“黑飞”问题

2015年11月18日19: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张玉清、刘全)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18日介绍,空军17日及时处置一起在河北涿州发生的无人机“黑飞”问题,涉事人员和违规无人机由地方公安部门依法处理。他表示,空军将会同民航、公安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低慢小”航空器的管控,确保空中安全。

11月17日下午,空军驻河北涿州某部直升机训练飞行时,在机场以西15公里处,发现1架低空飞行的无人机,经空军相关部门研判为“黑飞”后,迅速将这架无人机迫降于地面。同时,派出地面小分队协助地方公安力量及时赶赴迫降地域,控制住涉事人员和无人机。经初步调查,这架无人机为北京某航空科技公司所有,当日未申报飞行计划。另外,还发现这家公司多架无人机。

申进科介绍,近年来,一些企业、个人的“低慢小”航空器违规飞行屡禁不止,有的引发空中险情,有的危及军民航飞行安全和公共安全。这种只讲飞行权利、不尽安全义务的行为,要坚决制止和杜绝。

他表示,空中安全牵系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牵系人们的幸福生活。国家保障每个社会成员依法按章飞行的权利,每个社会成员也应依法履行维护空中安全的义务。任何空中活动,都应以确保国家空防安全、公共安全和个人安全为前提。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