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人民网>>军事>>正文

传帮带,薪火代代传

2015年11月18日10:2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传授经验。

人民网兴安盟11月18日电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士官队伍退伍的脚步声逐渐临近,他们作为部队建设的重要力量,大多都有一技之长,工作经验丰富。近日,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兴安盟支队积极引导即将转退士官充分发挥自身优长,主动搞好“传帮带”,使岗位交接有接班人、骨干新老交替有传承、部队战斗力有提升。

今年,该支队涉及网络管理、电台保障和财务军需等岗位的部分士官面临退伍,他们感恩部队培养,珍惜在部队的最后时光,发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扎根警营、矢志警营的大爱情怀,干劲不减、标准不降、作风不散,力争在军旅生涯的最后阶段为部队做出更多贡献。他们向新岗位接班人“传经送宝”,通过“谈体会、写心得、教方法”等形式,将自己几年来好的思想、好的经验和好的工作方法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保持“薪火代代传”,好的技术得以延续。

这几名老士官的事例,仅仅是支队开展满服役期老兵“传帮带”活动的一个缩影,与此同时,这样的“传帮带”活动也在整个支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刘宝)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