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马里酒店遇袭 已有中方被困人员获救

2015年11月21日08: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20日,位于马里首都巴马科市中心的丽笙酒店遭到数名武装人员袭击,170名酒店内人员被挟持为人质。

  据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消息,有8名左右的中方人员被困在酒店房间,目前暂时安全。使馆方面与被困中方人员保持通信联系,正在为解救被困中方人员进行努力。事件发生后,使馆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有消息人士称,已有中国人被救出,被安置在附近的体育场内。

  “基地”组织分支、极端组织“穆拉比通组织”宣称对20日发生的马里酒店人质劫持事件负责。

  丽笙酒店的母公司、位于伦敦的卡尔森瑞德酒店集团当天上午10点左右发布公告称,两名袭击者将140名顾客与30名员工挟持为人质。该酒店称:“我们的保安部门正与当地政府保持持续联系,以尽所有可能恢复酒店的安全。”丽笙酒店是巴马科的一家高档宾馆,一共有190个房间,坐落于巴马科市中心,附近是许多马里政府部门的办公地。当天,该酒店内住有许多外国人士,其中包括联合国、法国、印度人员。

  人质劫持事件发生后,马里总理莫迪博·凯塔和安全部长迅速成立危机应对小组,马里总统易卜拉欣·布巴卡尔·凯塔正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参加萨赫勒G5组织会议,他已决定返回巴马科。

  据现场目击者称,袭击事件发生后,马里警方和军方封锁了酒店所在区域,并于上午至中午期间发起两次强攻,袭击者挟持部分人质躲藏在酒店7层。

  据马里电视台报道,已有80名人质被救出或被释放。根据联合国维和部队消息,已在酒店发现至少27名死者。

  从2012年起,马里北部一直武装冲突不断。今年6月,马里政府与北方部分武装派别签署和平协议,但是马里北部并未平静下来。今年8月,马里中部城市塞瓦雷就遭到恐怖分子袭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名人质被挟持。如果说发生在马里中部城市的袭击事件仍在靠近恐怖分子活跃区域的话,此次巴马科丽笙酒店被袭击事件则位于马里首都市中心,而被袭击的目标也是当地高档宾馆,多为外国人居住。(李志伟)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