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第41集团军多型新装备实现自主维修 避免贻误战机

2015年11月21日09:5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清污垢、通链路、排故障……新装备养护人人驾轻就熟。初冬时节,第41集团军某团领导告诉记者,目前装备换季保养工作进展顺利,多种新型武器装备实现自主维修,这得益于基层营连涌现出一批新装备维修保障人才。

  在新装备人才培养上,该团有过切肤之痛。前些年,该团一个自行火炮战斗单元奉命配属到兄弟单位参加实兵实弹演习,结果某型装备出现故障,随装操作人员和兄弟单位技师一筹莫展,最终贻误战机。该团党委认识到,问题的根子在于自身新装备维修保障能力不强。为此,他们积极推动人才培养链条向基层延伸,区分基层战士、分队干部、机关业务骨干3个层次,储备新装备维修保障人才;选送官兵到科研院校和装备生产厂家培训,培养造就结构配套、数量充足的骨干队伍;发挥专家型人才的酵母作用,推行新装备维修保障“项目工程师”制度,严抓人才队伍选、训、管、用各个环节,促进人才队伍能力素质转型升级。

  新装备维修保障人才方阵的崛起,有效推动该团新质战斗力形成。近年来,这个团先后列装的自行高炮、车载导弹等多种新型武器装备,均实现自主维修。(陈典宏 王钰)

分享到:
(责编:邱越、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