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总理:美国不负责任的政策导致IS发展壮大

2015年11月23日08:5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1月23日消息,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认为,美国在许多方面的政策导致了“伊斯兰国”的发展壮大。

  梅德韦杰夫在回应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俄罗斯在打击“伊斯兰国”中发挥的作用所做的表态时说,“美国不负责任的政策导致了 ‘伊斯兰国家’的发展壮大。美国及其盟国不是共同努力打击 ‘伊斯兰国’,而是与合法当选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作对”。

  梅德韦杰夫称,“中东国家无论是叙利亚、埃及和伊拉克,甚至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的合理政策应当是支持能够维护国家完整的合法政府,而不是使局势动荡”。 这一可悲的例子已经存在。

  “美国促成了‘基地’组织的强大,导致了‘9·11’悲剧。这些经验表明,打击恐怖主义威胁只能团结一致,而不是在这场斗争中将盟友划分为自己人和外人。” 梅德韦杰夫说。

  据西方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表示,希望俄罗斯对叙利亚的空中打击集中在“伊斯兰国”,而不是对其他组织。此外,奥巴马还表示,希望莫斯科“调整自己的战略”,并同意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走人。(郭鹏飞)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