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向中国出售24架苏-35?专家:或联合改进成中国定制版

2015年11月23日10:32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苏-35战机
资料图:苏-35战机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 黄子娟)据俄媒报道,中俄已签署24架苏-35多功能战斗机的供应合同。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环球视线》采访时表示,消息虽未获得证实,但外界已经高度关注这款飞机会以什么样的形式交付,如果是联合改进的方式,有可能成为中国定制版的苏-35。

俄罗斯卫星新闻消息称,“俄罗斯技术”集团主管国际合作与地区政策的经理维克托·克拉多夫11月19日向俄新社表示 ,漫长的谈判以双方签署关于向中国供应24架苏-35多功能战斗机的合同而宣告结束。 他同时强调,和当初签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供应合同一样,中国成为了首个与俄罗斯签署新型苏-35战机供应合同的国家。

谈到苏-35战机的优势,杜文龙表示,有人说它是最接近五代机的四代机,论是作战航程、载弹量以及综合飞控和火控系统,和其他四代机相比都高出一筹,所以有人用四++来形容这款战机,它应该是五代机-T50服役之前,俄罗斯空军最好的空中作战平台。

俄将向中国出售24架苏-35,消息虽未获得证实,但已引起广泛关注,对此,杜文龙表示,这可能预示着中国、俄罗斯军事合作关系进一步加深。外界高度关注的是这种飞机会以什么样的形式交付,是在俄罗斯生产还是联合改进,如果按照中国空军的需要进行调整,这可能不是俄版的苏-35,而是中国定制版的苏-35。如果真是联合研发改进的方式,说明双方的军事互信达到空前的程度,因此,外界关注的不是飞机本身,而是军事合作关系向深度发展的空间有多大。

如果供应合同谈判成功,军事专家宋晓军认为,对俄罗斯来说,维持下一步空军装备的钱可以到位。对中国来说,这是我们空战体系的补充,90年代初购买的第一代的苏-27飞行团已经开始退役,再购进24架苏-35,是对俄系战机体系的补充,也是中俄军事合作的重要信号。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