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空政文工团创作员、著名剧作家阎肃:时代歌者的追梦人生>>阎肃作品风格解读
人民网>>军事>>正文

国家京剧院院长张凯华:阎肃是导演的主心骨、“定盘星”

2015年11月24日09:1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阎老支持帮助过很多导演,在春晚和许多重大文化活动中,他都担任总撰稿、总策划,成为许多导演的主心骨、“定盘星”。大家愿意与他合作,除了他艺术素养全面外,还因为他为人谦和,无论什么性格的导演,他都能合得来。另外,他特别勤奋,在晚会创作过程中,大家提出意见后,总能在第一时间完成修改。此外,他大量的作品也是他勤奋的一个证明。

在与阎老的合作中,感觉他是个十分坦诚的人。不管是高级领导、工作人员,还是直接合作者,他都能开诚布公地进行交流。在大型晚会《复兴之路》的创作过程中,他作为文学部主任向9名常委汇报创作思路和创作情况,他能很坦诚地谈出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察言观色、看领导喜欢听什么就讲什么。

从我的角度评价阎老,主要特点是政治上可靠、业务上很精、责任心非常强。他参加和承担了很多国家大型演出活动。如《复兴之路》、长征胜利70周年晚会、双拥晚会、文化部春晚等。他的工作总是完成得很让人放心。

他总是掌握着很新鲜的文艺信息。比如组织一台晚会,哪里有好作品,谁能创作出适合晚会风格的作品,他掌握得比我都多。

我们在筹备《复兴之路》期间,有一次招待所服务员提出与他合影。他说:“不行,不行,明天吧。”阎老说不行,因为他当天穿得很随便,第二天他穿着笔挺的军装与服务员合影。

【张凯华简介】

张凯华,男,汉族,195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副高级职称,现任国家京剧院院长。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