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军报:学习阎肃同志的“好样子”

2015年11月25日08:4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著名艺术家阎肃,从艺65年,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始终模范践行党的文艺路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战斗在讴歌主旋律、弘扬民族精神第一线,创作出大量深受人民群众喜爱、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突出贡献,成为红心向党、追梦筑梦、德艺双馨的人民艺术家。他的事迹感人肺腑,他的作品催人奋进,他的精神令人敬仰。

  65年来,阎肃把自己的人生追求牢牢定格在做党的文艺战线忠诚战士上,坚决捍卫党的文艺阵地,旗帜鲜明地与各种错误文化思潮作斗争,把对党的忠诚融入自己的文艺创作,让充满真善美的旋律响彻大江南北。

  65年来,阎肃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创作激情,追赶着时代的脚步,用满腔热血为我们这个正在走向复兴的民族纵情歌唱,创作了一系列“红色经典”,展现了新中国几十年来风云激荡、屹立东方的时代风采,记录了人民军队不断发展壮大、走向强军兴军的铿锵步伐,登顶艺术的高峰。

  65年来,阎肃始终扎根军营、情系官兵,把自己全部的心血无私奉献部队,倾情回报官兵,做到了不为虚名所累,不为利益所缚,不为欲望所惑,以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模范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文艺战线的道德楷模。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是长期而艰巨的伟大事业。这就需要广大部队文艺工作者像阎肃同志一样,深入思考“坚定什么样的使命、坚持什么样的服务方向、坚守什么样的职业操守”等重大问题,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自觉站在时代的前列,充分发挥文艺作品激励人、鼓舞人的重要作用,发出自己高亢激越、催人奋进的时代之声。需要广大部队文艺工作者像阎肃同志一样,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为民族写史、为军队立传、为官兵放歌,肩负起强军兴军的历史责任。需要广大部队文艺工作者像阎肃同志一样,自觉坚守艺术理想,不断锤炼人格修为,讲品位,重艺德,为军队存正气,为官兵传美德,以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基层官兵的喜爱和欢迎。

  诗文随世运,无日不趋新。一个民族、一支军队,如果没有先进文化的引领,没有精神力量的激励,就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就不可能走进世界优秀军队之列。这个伟大的时代,是广大部队文艺工作者大有作为的时代。

  为时代抒怀的人,一定会为时代永远铭记;为人民放歌的人,一定会牢牢留在人民心中。(本报评论员)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