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普京称土耳其击落俄战机将严重影响俄土关系

2015年11月25日09:2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空军一架苏-24战机在叙利亚境内坠毁 普京称土击落俄战机将严重影响俄土关系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 综合安卡拉、莫斯科分社记者报道:俄罗斯一架苏-24战斗机24日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表声明说,土军方击落该架战机。俄罗斯方面则表示,这架战机遭到地面火力攻击,在叙利亚境内坠毁。

  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的声明说,土耳其军方曾多次向这架俄罗斯战斗机发出警告,但这架战斗机毫无反应。

  据土耳其NTV电视台援引土军方官员的话报道说,土耳其军方出动F-16战斗机击落从叙利亚北部侵犯土耳其领空的一架战斗机。据报道,战机上两名飞行员均弹射出舱,一名飞行员已落入叙利亚反对派手中。

  针对俄战机在叙坠毁一事,俄罗斯国防部24日说,俄罗斯空军一架苏-24战斗机当日遭到地面火力攻击,在叙利亚境内坠毁。该战机是在6000米高空被击落的,飞行员弹射出舱,详情还在调查之中。

  俄罗斯国防部强调,“飞机一直保持在叙利亚领空飞行,这是有飞行记录的。”

  土耳其外交部20日曾召见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抗议俄罗斯空袭叙利亚北部土库曼村庄。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坦茹·比尔吉奇说:“俄罗斯的空袭不是打击恐怖主义,而是轰炸叙利亚北部土库曼村庄。”

  据新华社莫斯科11月24日电 (记者卢敬利)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就土耳其击落俄罗斯一架苏-24战斗机事件表态说,俄罗斯不能容忍这种犯罪行为,这起事件将严重影响俄土关系。

  普京是在索契会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时作出上述表态的。普京说,俄罗斯的这架苏-24战机是在叙利亚被土耳其F-16战机发射的“空对空”导弹击落的。俄战机当时距离土耳其边界1公里,高度6000米。

  普京表示,俄战机当时是在叙利亚拉塔基亚北部山区执行打击武装分子的任务,并没有对土耳其构成任何威胁。他说,俄罗斯始终把土耳其看作是友好国家,不知道土耳其为何要击落俄战机。“我不能用其他言论来评论今天发生的事件”,这是“恐怖主义帮凶在我们背后捅刀”。

  普京同时表示,俄罗斯早就发现叙利亚恐怖分子从其占领区向土耳其运输大量的石油和石油产品,使得大量资金流入到恐怖分子手中。

  上图:10月21日在叙利亚俄罗斯赫梅米姆空军基地拍摄的苏-24战机。

  新华社发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