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媒:中国再次试射核高超音速导弹 五角大楼称不予置评

2015年11月26日08:0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1月25日文章,原题:中国再次试射核高超音速导弹 周一中国进行了高超音速飞行器第6次测试。这款名为DF-ZF的新型高超音速飞行器属于超快速机动打击武器,利用弹道导弹从中国山西五寨发射基地发射。

DF-ZF的飞行被美国情报部门监测到,当时以5马赫或者5倍音速飞行。五角大楼发言人比尔·厄本对此拒绝置评,“我们不对中国的具体武器测试进行评论,但我们的确密切监视中国军力现代化”。

这是中国第6次测试高超音速飞行器,最近一次是在8月19日,发射地点也是五寨。美国情报部门对DF-ZF进行过评估,认为它是能够携带核武器的飞行器,其机动性和速度使这款武器可以突破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军事专家称,中国也可以使用DF-ZF进行常规武器全球快速打击。

DF-ZF的速度据称可达5-10马赫。对这种武器的频繁测试意味着中国将此类武器项目列为优先,并且在不断取得进步。美国战略司令部认为,高超音速飞行器是新的战略战争技术和潜在威胁。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的报告认为,5-10马赫意味着一小时内可以打击全球任何目标。装备核武器的高超音速飞行器将是中国报复性打击能力的一部分。(作者比尔·格茨,传文译)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