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网友热议国防和军队改革:打造作风过硬的威武之师

2015年11月27日11:1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11月24日至26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要深入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动员全军和各方面力量,坚定信心、凝聚意志,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网友们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纷纷点赞,认为深化军队改革顺应了世界新军事革命的时代潮流和历史趋势,对把军队建设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威武之师充满期待。

强化政治工作 促进战略转型

网友“不屈的脊梁” :习主席在古田全军政工会上指出,“我军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对”,这是对军队政治工作领域的重大现实问题作出的深刻回答,也是军队政治工作改革的方向,这次改革是对政治工作的加强,而不是弱化,贯彻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的建军原则。

网友“豆角”: 历史实践证明,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是我党我军制胜的法宝。无论是战争时期,还是和平时期,政治工作发挥着生命线作用,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网友“一米阳光”: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是为了更好地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的优势。

网友“译辰” :改革必成,强军可期。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为了设计和塑造军队未来,为今后20年、30年国防和军队发展打下基础。

网友“Whiteˇ”: 中国陆军战斗部队实现“小型化”、“全域机动”转型后,未来能够在某一方向快速投入比现在更多的兵力。这次改革是对政治工作的加强,而不是弱化,贯彻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的建军原则。支持改革!

抓住历史机遇 顺应时代潮流

网友“虔诚信徒”: 改革创新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军队建设要发展就必须不断改革创新。深化军队改革顺应了世界新军事革命的时代潮流和历史趋势,全力支持国家推进中国特色军事改革,把军队建设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威武之师。

网友“陈彦”: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首次把国防和军队改革单列一部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顺应大势,积极投身改革,绝不做改革的“绊脚石”,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我们这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

网友“颜明清”: 军队改革的大方向还是要占领信息化战争的制高点。既要有高精尖的现代化设备,也要有会研发、会使用的高素质人才,还要有懂谋略、运筹帷幄的将帅!期待一支有孙子兵法谋略,有过硬思想作风的强大威武之师!

网友“译辰”: 历史教训告诉我们,改革机遇窗口稍纵即逝,抓住了是契机,抓不住就是危机。这次改革,是在世界新军事革命转型加速的大潮流下进行,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大环境下展开的,也是在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大背景下推动的。

网友“小同同”: 就当前大数据经济发展时代的需要,军事不断革新成为了必然趋向,着重于军事战略人才的培养和新战斗力质的提升。我们期待着中国军事力量的不断强盛。

突破利益藩篱 树立大局意识

网友“天使的微笑”: 军队改革不仅要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还要突破利益的藩篱,否则就无法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强军目标更是无从实现。我们要树立大局意识,正确对待成长进步和进退走留,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推进改革。

匿名网友:改革不是考验我们颂扬改革、宣传改革的能力,也不光是考验我们拥护改革的决心,更重要的是做到个人利益绝对服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绝对服从全局利益,闻令而动,迅即行动,决不拖泥带水。

网友“蒙山123”: 改革从来就是破旧立新,有破有立,不能拿局部利益来衡量。如果把视野放在国家和军队整体的大棋局下,我们个人的进退走留、眼前的得失就没有什么放不下的,否则就成了“只见树木不见森林”,迟滞甚至影响改革进程。

网友“蓝鹰”:以清醒的底线思维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必须牢牢把握积极稳妥这个总要求,守住风险底线。改革蓝图绘就,强军号角劲吹,面对长期积累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我们决不能瞻前顾后,该改的就要抓紧改、大胆改、坚决改。

网友“一代天骄”: 越是在敏感时期,越是要凝神静气,不为干扰所困,不为利益所惑,尽心尽力干工作,心无旁骛带部队,确保练兵备战不受影响,确保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

维护国家主权 应对全球性挑战

网友“等你”: 随着中国经济、科技等的发展,中国也需要不断发展与之相适应的军事力量。但中国发展军事力量不是要取代谁,也不是要针对谁,更无意充当“世界警察”,中国奉行的是和平发展原则,发展军事力量只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利益不受侵犯。

网友“冈比亚の水”: 人民子弟兵一直都是我们最可爱的人,现在的世界环境,周边环境很不太平,地区动荡加剧。我们只有建设好一只强大的军队,才能够保障中国的和平发展。推动军队改革,是建设适应新形势的人民军队的必由之路。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网友“孟小嗲 ”: 世界新军事革命加速发展,国际军事竞争格局正在悄然变化。中国军队改革只能加紧推进,只有“逆水行舟用力撑”,才能在未来战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网友“虔诚信徒”: 强军梦连着强国梦,大国崛起,中华民族复兴,都必须有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作为坚强后盾。希望通过军队改革,把军队打造成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威武之师。 乐见国家推行军队改革,建立起与大国地位相适应的武装力量,维护国家主权。

网友“霸盟小王子”: 军队改革方案终于落定,这不仅是230万军人关注的焦点,更是全国人民共同的期盼。期待军队早日完成转型,早日具备遂行各种任务的能力,确保人民海内外利益不受侵犯。 

(人民网综合整理)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