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专家: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我军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5年11月27日13:4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据央视《朝闻天下》节目报道,北京11月27日,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专家指出,这次会议标志着国防军队改革的全面启动,这在中国人民军队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军事专家尹卓表示,这次会议的召开,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周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专家指出,目前我国正处在由大变强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安全环境在复杂变化,国防和军队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转变的关键时期提供安全保护。国防和军队建设也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尹卓称,这次会议标志着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全面启动,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强军之路。这在中国人民军队发展史上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这次会议上指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提出了2020年前要在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在优化规模结构、完善政策制度、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改革上取得重要成果,努力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

尹卓指出,习主席总揽全局,审时度势,以一个伟大革命家的胆略和气魄,发起了今天新一轮深化改革的伟大行程。我们军队的历史就是一部创新的历史,是一部改革的历史,我们这一轮的改革会让军队为实现“两个一百周年”的伟大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