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军正部署特种作战部队赴伊、叙进行军事行动

 

2015年12月02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正部署特种作战部队赴伊、叙进行军事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1日说,美军正在部署一支特种作战部队赴伊拉克,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该特种作战部队还将随时待命赴叙利亚进行军事突袭。

  卡特当天参加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说,在与伊拉克政府协调后,美军组建了这支特种作战部队,作战行动范围包括发动突袭、解救人质、搜集情报以及抓捕“伊斯兰国”领导层。

  卡特说,这支特种作战部队的突袭行动将会在得到伊拉克政府请求的情况下进行,突袭行动旨在加强伊拉克边境安全和提高伊拉克国内安全部队自身作战能力。

  卡特还说,这支作战队伍还将随时待命赴叙利亚进行军事突袭。卡特表示,这一安排能更加有效地获取情报以便在将来发动更多有针对性的突袭。

  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年来曾多次强调地面军事行动应依靠当地安全部队进行,拒绝派遣美军地面作战部队赴前线。近期,面对国内日益增加的对于他打击“伊斯兰国”战略的质疑,奥巴马政府10月底宣布将向叙利亚北部地区派遣一支不到50人的特种部队,担任当地温和派反政府武装的军事顾问和培训人员,帮助他们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白宫对此解释说,部署特种部队与进行大规模的地面战性质不同。

  此次卡特宣布的是部署特种作战部队赴伊拉克,并同时兼顾叙利亚突袭行动。10月30日,奥巴马政府宣布的是派特种部队赴叙利亚协助培训叙反对派,两支队伍性质不同。(陆佳飞)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