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国防部放弃用F-15发射卫星计划 称燃料具高爆炸性

 

2015年12月02日13:3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防部放弃用F-15发射卫星计划 称燃料具高爆炸性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2日报道,美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决定放弃利用F-15战机搭载并发射卫星的计划,称火箭燃料具有高爆炸性,会危及飞行员的生命。

人造卫星对人类生活极为重要,但每次发射要花费6000万美元。因此,DARPA试图开发一种新方法,计划耗资少于100万美元将卫星送入太空。DARPA联合波音公司以及轨道ATK公司,研制出一种新型火箭燃料NA-7。研发人员可利用该燃料开展“机载辅助太空发射”(ALASA)项目,即利用F-15战机作为平台,从高空发射小型卫星进入轨道。

日前,DARPA决定放弃该项目,主要的原因是NA-7火箭燃料为高爆炸性火箭燃料。DARPA官员称:“从燃料性能角度看,NA-7为上佳选择,但从安全角度看,NA-7必须被排除在外。因此我们放弃了该发射项目。”

DARPA称,在有人飞机上使用NA-7的计划暂时被搁置了,但仍将继续探索可替代NA-7的燃料。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