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总政: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2015年12月03日10:31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政: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总政治部下发通知要求

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总政治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通知指出,11月27日至28日,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对未来五年推进扶贫开发提出明确要求,既具有统揽全局的指导性,又具有切中时弊的针对性,还具有解决问题的操作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通知要求,各级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清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标志性指标,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切实把参加扶贫开发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充分认清当前我国脱贫攻坚形势依然严峻,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扎实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充分认清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深刻认识制约脱贫攻坚的主客观因素,进一步激发参加扶贫开发的政治热情,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工作;充分认清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强脱贫攻坚的组织领导等任务要求,进一步理清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思路;充分认清我军在脱贫攻坚中肩负的重要责任,自觉践行宗旨,强化使命担当,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全力协助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与学习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关于扶贫开发工作一系列重要决策指示结合起来,加强部队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官兵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许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