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普京:土耳其将因击落俄战机后悔不止一次

2015年12月04日09:1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普京

人民网12月4日讯 据外媒12月3日消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2月3日发表致联邦会议年度国情咨文演讲。普京在谈到反恐问题时指出,全球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日益严重,依靠一个国家的力量无法战胜恐怖主义。他还指出,土耳其当局对俄军人在叙利亚牺牲负有直接责任。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普京在演讲中首先指出,全球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日益严重。他强调,恐怖分子不断获得资助,使得打击恐怖主义十分困难。在出现新一轮移民潮和全球边境开放的环境下,依靠一个国家的力量无法战胜国际恐怖主义。

普京表示,土耳其当局对俄军人在叙利亚牺牲负有直接责任。他对土耳其击落俄罗斯苏-24战机的理由表示不理解,称任何问题和分歧本可通过其它方式来解决。他说:“土耳其人民是善良、勤劳和多才多艺的人民。我们在土耳其有很多可靠的老朋友。我要强调,他们应当知道的是,我们不会把他们与那些对我国军人在叙利亚牺牲承担直接责任的统治阶层划等号。”

普京表示,俄罗斯在反恐行动中表现出极强的责任感和领导力。他强调: “聚集在叙利亚的武装分子对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危险,他们中有不少人来自俄罗斯和独联体。他们获得资金、物资并积蓄力量,如果这些人发展壮大、在那里获胜,那么他们必然将出现在我们这里搞破坏、传播仇恨、搞爆炸、杀戮、折磨民众。我们必须在远离俄罗斯国境的地方迎击并消灭他们。这就是为什么俄方应叙利亚合法政府的正式请求,决定采取军事行动的原因。”

另据路透社报道,普京称土耳其将因击落俄罗斯战机后悔“不止一次”,并称俄罗斯不会无视土耳其“对恐怖分子的帮助”。他认为各国“不应在恐怖主义问题上持双重标准”或者利用恐怖组织谋取私利。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