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本3艘千吨级巡逻舰交付 拟应对钓鱼岛局势

2015年12月04日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3艘千吨级巡逻舰交付 拟应对钓鱼岛局势

资料图:日本“多良间”号(PL 85)巡逻舰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11月25日,日本3艘1000吨级“国头”级大型巡逻舰“多良间”号(PL 85)、“池间”号(PL 86)和“伊良部”号(PL 87)交付海上保安厅,将部署在第十一管区石垣海上保安部。这3艘巡逻舰属于日本为应对钓鱼岛局势升温所筹备的“警备专队”,还有3艘同型舰正在建造。

其中,PL 85和PL 86由日本海洋联合公司磯子船厂建造,PL 87由三井造船株式会社玉野船厂建造。

近来,为应对钓鱼岛局势升温,日本海上保安厅加紧筹备钓鱼岛“警备专队”,计划于2015年增加6艘“国头”级大型巡逻舰,目前仍有3艘该型舰处于建造中。该型舰长96米,宽11.5米,吃水5.2米,标准排水量1500吨,航速在23节以上。(名贵)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许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