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普京盛赞巡航导弹打击IS:希望不必动用核弹头

2015年12月10日10:3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京盛赞巡航导弹打击IS:希望不必动用核弹头

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12月9日报道,俄罗斯从海上发射了多枚巡航导弹以打击叙利亚境内恐怖分子,俄总统普京对此表示称赞,同时称,希望这些武器未来不必装备核弹头。

据报道,上述言论发表自普京于克里姆林宫与国防部长谢尔盖 绍伊古会面期间。绍伊古汇报了叙利亚境内打击“伊斯兰国”(IS)的最新进展。

普京表示:“我们必须分析武器是如何运作的,以及战场上发生的一切。“口径”(Kalibrs)海基巡航导弹和KH-101机载巡航导弹都已被证明是高效的现代化武器,现在我们更加确信,这些巡航导弹是能够装备传统弹头和核弹头的精密武器。”

“为了打击恐怖分子是没有必要为巡航导弹装备核弹头的,这自不必言,”普京补充道,“我希望核武器永远不会被用到打击恐怖分子的行动上去。”

绍伊古表示,8日,俄罗斯基洛级潜艇“顿河罗斯托夫”号向IS在叙利亚拉卡市(Raqqa)大本营附近的军事设施发射了多枚“口径-PL”巡航导弹。位于地中海的一艘潜艇也从水下发射了多枚巡航导弹。绍伊古称:“我们记录了所有的导弹发射、飞行任务和它们的命中目标。我们已就这些发射向我们的以色列和美国伙伴发出警告。”

报道称,这是2015年俄罗斯在叙利亚打击恐怖主义行动中首次部署“口径”和KH-101巡航导弹。对此,有网友打趣称:“把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美国总统奥巴马抓来,绑在一起塞进巡航导弹,向IS目标发射过去会如何呢?”(实习编译 魏昕烨 审稿 韩梅)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许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