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把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落实到改革全程

2015年12月11日09:3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禁止在贯彻执行改革部署要求和政策规定上打折扣、搞变通……”连日来,对照学习军区党委新近下发的《严肃改革纪律“十二个禁止”》,沈阳军区官兵纷纷表示:“十二个禁止”条条清楚、项项明了,在严肃改革纪律、严格责任追究等方面立起了“铁规矩”,架起了“高压线”。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决策部署,严明改革纪律规矩,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切实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落实到改革全过程,沈阳军区党委近日研究出台了《严肃改革纪律“十二个禁止”》,对军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硬性纪律要求,确保大家在改革过程中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

  为使“十二个禁止”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军区严格监督执纪,要求各级纪检、审计等部门加强跟踪督导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规违纪的事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同时,军区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落实“十二个禁止”不力而导致发生严重问题的组织和个人实行“一案双查”,既严肃惩处当事人,又倒查相关领导责任,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

  一位领导干部表示,“十二个禁止”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坚定了各级坚决落实改革纪律要求的意志和决心。(李祥辉、张连军)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