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海军党委出台“十个杜绝”确保政令军令畅通

2015年12月12日08:5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大事难事看担当。如果单位撤并降改,我愿意作为一名普通干部继续为部队服务,当好改革强军的‘铺路砖’。”在海军机关组织的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专题谈话中,一位处长作出表态。从12月9日开始,海军党委机关集中开展领导指挥体制改革中思想政治教育,要求各级把“十个杜绝”要求落实到每个人、每件事、每个环节上。

面对改革大考,海军党委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研究出台“十个杜绝”,即:杜绝说三道四、乱发议论,杜绝自作主张、自行其是,杜绝表态很快、行动迟缓,杜绝规避变通、打擦边球,杜绝乱开口子、随意许愿,杜绝目无组织、目无纪律,杜绝浑水摸鱼、谋取私利,杜绝违规用人、突击花钱,杜绝跑风漏气、违规泄密,杜绝消极工作、不思作为。海军主要领导要求军以上干部为部属做好样子,海军机关为部队做好样子,各级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反躬自问,结合参观军队警示性法纪教育展览开展改革纪律教育。同时,要求海军纪委从严执纪监督,确保政令军令畅通。

一手抓教育引导,一手抓暖心举措。从12月初开始,海军机关开展逐个谈心交心、挨家挨户走访慰问活动,了解掌握机关干部个人进退走留意愿、家庭现实困难等情况,帮助大家稳定心神、排忧解难。机关各二级部党支部还陆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谈体会、亮思想、表态度。

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十个杜绝”针对性很强,要在严守纪律的基础上,带头立起忠诚、立起党性、立起境界、立起责任,在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的情况下,科学组织亚丁湾护航、环球访问、海外医疗服务、重大演习、海上维权、重大武器装备试验等大项任务,加强部队教育管理,保持部队安全稳定和集中统一,以实际行动为改革强军作贡献。(李唐、李因兴)

分享到:
(责编:邱越、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