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菲媒紧盯"下任总统"对华政策 猜南海仲裁案会否放弃

2015年12月12日09:1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菲律宾星报》网站11日报道,在近日民调中领跑的2016菲律宾总统大选候选人、菲南部重镇达沃市市长杜特尔特10日接受采访时主张与中国进行双边对话,解决南海问题。这被视作杜特尔特在对华政策上表达了与菲现任总统阿基诺三世不同的立场。

  菲媒近来紧盯各候选人对华政策上的表态。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称,现任总统阿基诺三世已在位长达6年,是菲律宾在海洋争端问题上最强硬的领导人之一。舆论十分注意下任总统的对华态度,甚至开始猜想南海仲裁案是否会在新总统上任后被放弃。在最新民调中支持率排第二的女参议员格莉丝·傅表示,不会放弃南海仲裁,但会注重发展与中国的经济和文化关系;排名第三的副总统比奈则表示希望与北京合作,“中国有钱,而我们需要资金”。阿基诺力挺的前内政部长罗哈斯做出了最直接的承诺——将延续阿基诺政策。罗哈斯在民调中支持率排第四。

  也许是看到一些苗头,菲律宾高等法院高级助理法官卡皮奥警告说,如果阿基诺的继任者撤回南海仲裁案,其后果将是“灾难性的”。而美国智库也在一旁指手画脚。华盛顿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顾问克里斯托弗·约翰逊宣称,菲律宾若改变南海问题上的对华政策面临很大风险。(俞懿春)

分享到:
(责编:邱越、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