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第41集团军出台刚性措施严格请示报告制度

2015年12月15日08:4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41集团军出台刚性措施严格请示报告制度把守纪律讲规矩落实到一言一行

“本人没有参加社团组织,家属子女无出国定居留学情况……”11月底,第41集团军某旅政委李晓明在提交给上级的报告中这样写道。近期,该集团军制定《需要请示报告的二十条重要事项》,以刚性措施细化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

“守纪律、讲规矩决不能停留在口号上,必须具体到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一言一行。”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说,此次研究出台的新规,对兵力使用、驻地要情、年度经费预算、新型弹药实打实爆和师旅团主官家属子女出国定居留学等20条需要请示报告的重要事项进行约束规范,强化官兵守纪意识、确保军令政令畅通。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记者翻阅新规看到,每一条规定都清晰明了,未发现一处“原则上”“一般情况下”之类的模糊字眼。前段时间,该集团军责令2名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不力的旅团主官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公开作检查,引起官兵强烈震动。

前不久,驻地电视台与集团军某团联系,拟在营区拍摄一期节目,以配合当地国防教育宣传。这档节目旨在增强群众国防观念,浓厚关心支持国防建设氛围,该台又是这个团多年共建单位,但团里还是严格按照规定逐级请示报告,得到集团军批复后才批准节目组进营区摄制。电视台领导得知事情经过后感叹:“有这样纪律严明的部队,老百姓都很放心!”(陈典宏、周钰淞)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