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媒:7艘052D已建造 舰上一武器威胁美国航母

2015年12月18日11:0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7艘052D已建造 舰上一武器威胁美国航母

新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入列命名及授旗仪式,12日上午在三亚某军港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的战斗序列。合肥舰是我军服役的第9艘中华神盾舰,也是第3艘服役的052D舰。

近日,中国最新一艘052D导弹驱逐舰174号“合肥”号正式服役的消息在国内获得不少关注,网友们纷纷在网上讨论这艘最新的“神盾”舰。而与此同时外国对这一事件的关注并不比国内弱,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12月17日就发布文章《中国南海舰队获得另一艘导弹驱逐舰》,对174号的服役进行了关注。

文章称,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又有一艘最先进的驱逐舰服役——174号“合肥”舰,该舰是第三艘052D型驱逐舰,服役仪式在海南三亚的海军港口举行。此前,已经有2艘052D舰172号“昆明”舰和173号“长沙”舰在南海舰队服役。文章转引《中国日报》的报道,称这三艘052D导弹驱逐舰是拥有“世界级水准”的导弹驱逐舰,可以广泛提高中国海上作战能力,和052B型相比,增强了目标探测能力和防空能力。

文章称,根据五角大楼海军情报办公室的报告,052D型“体现了中国向更灵活的海军力量发展的趋势和增强先进防空能力和远程打击能力的趋势。”整个052系列包括052B和052C型都被认为是“和最现代化西方战舰在很多方面设计都很类似的现代化战舰”。根据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的报告,052D装备了海红旗-9舰载防空导弹,射程可达80海里而不是55海里。还拥有垂发的鹰击-18反舰巡航导弹,这对美国航母构成潜在威胁。美国海军战争学院专家安德鲁-埃里克森将鹰击-18导弹描述为“一个强有力的新一代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可能给美国及其盟军的防空系统带来前所未有挑战。”

而根据中国国内媒体报道,052D还搭载一门130毫米舰炮,一个近防武器系统,中国海军军事研究所研究员告诉中国日报,相比于其他中国海军的舰只,052D安装了最好的雷达和最好的导弹组合用来打击敌方水面舰艇、潜艇、飞机和其他地面目标。

文章称,中国海军计划共建造12艘052D驱逐舰,现在还有9艘没有服役,而已有7艘已经完成建造。(范辰言)

分享到:
(责编:许江(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