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我海军护航编队累计完成900批中外船舶护航任务

2015年12月18日11:0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海军护航编队累计完成900批中外船舶护航任务

  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执行第900批护航任务。曾行贱

  当地时间12月16日上午,中国海军第21批护航编队顺利将两艘船只护送至亚丁湾东部的解护点。至此,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已累计完成900批6096艘中外船舶的护航任务。

  第900批护航任务从当地时间12月14日开始,编队从亚丁湾西部海域起航,被护商船为中国香港籍“振华23”船和“狮子山”船。途中,第21批护航编队采取直升机升空警戒、光电观察、雷达警戒等方式,确保被护船舶安全。

  自2008年12月26日派出首批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以来,中国海军不断优化护航样式、方式和机制,从军舰伴随护航、前出接应、延伸护航到特战队员随船护航、直升机空中巡逻,护航官兵用安全、高效的行动,确保被护中外船舶顺利通过海盗肆虐的海域,实现了被护船舶和自身的安全。中国海军的护航行动为打击海盗,维护这一海域的安全与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认同和尊重。(曾行贱、舒聪明)

分享到:
(责编:许江(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