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揭秘中越边境第3次排雷部队:与"死神"掰手腕

2015年12月21日09:0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12月中旬,中越边境第3次排雷任务正紧张进行,来自第13集团军某工兵团的10名官兵挺进雷场,持续展开排雷作业。未来两年,他们将随时和地雷打交道,与“死神”掰手腕。该团领导告诉记者:“经过险难任务的锤炼,官兵个个都像小老虎,人人敢打敢拼有血性。”

团政委蒲毅说,“两不怕”精神是该团所在集团军的先辈们创造的,时刻接受生死考验,是该团官兵的必修课。针对常态化执行国际抢险救灾、国防施工任务等实际,该团激励官兵发扬革命前辈的“两不怕”精神,在执行重大任务中锤炼血性胆气。陆空联合演习,团领导带领官兵在高寒缺氧的山区开挖冻土、构筑工事,连续奋战3天3夜,坚持“战士不休息、干部不合眼”;团队连续3年赴平均海拔4100米的雪域高原执行施工任务,官兵每天工作长达12小时,无一人叫苦叫累;今年8月,泸州市叙永县遭遇特大暴雨,副团长曹振驾驶挖掘机在飞石不断坠落的悬崖边开辟通道,为抢险救灾赢得了时间。

险难任务重,军人血性强。该团采取标兵上讲台、典型进橱窗、英雄入团史、人才受重用等措施,让“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官兵吃香,树立了鲜明导向。近年来,该团先后获得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全国防汛抗旱先进集体等荣誉,200余人次立功受奖。(龙绍华、彭小明)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