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坚持强军为本

三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时重要讲话精神

2015年12月29日08:1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坚持强军为本—— 三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时重要讲话精神

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时强调,新形势下办好解放军报,必须坚持强军为本。这一重大理论观点,揭示了军队新闻媒体的根本职能,明确了军队新闻媒体的核心使命。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新闻宣传工作的基本职责。对军队来说,这个中心和大局就是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强军兴军鼓与呼,当好旗手鼓手,是军队新闻媒体的职责所系、价值所在。越是贴近中心工作,新闻宣传的作用就越突出;越是聚焦强军目标,新闻宣传的价值就越彰显。只有牢牢把握强军为本的核心使命,紧跟强军进程、抒写强军风采、树好强军榜样、展示强军成果,才能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文化支撑,才能更好地引导官兵把全部心思集中到练兵打仗上、将全部精力投入强军实践中。

广大官兵是强军的主体,也是新闻宣传工作的主要服务对象。脚下粘有多少泥土,笔下就会带有多少真情;心中装有多少兵事,文中就会透着多少兵味。坚持面向部队、面向基层、面向官兵,军队新闻宣传就能号准脉搏、找准穴位、敲准鼓点,做到有的放矢,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就能植根沃土、掘得富矿、抓住活鱼,多出精品力作,增强影响力传播力。如果脱离部队、远离基层、疏离官兵,军队新闻宣传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丧失最大特色和最大优势,甚至失去读者、丢掉阵地。

当前,我军处于强军兴军的加速推进期、履行使命的严峻考验期、深化改革的攻坚克难期,形势错综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官兵思想活跃。无论是举旗铸魂还是激浊扬清,无论是凝聚共识还是汇聚力量,无论是加油鼓劲还是纠偏正向,都要求新闻宣传积极作为、主动作为,积聚正能量、消减负能量,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为军队新闻宣传提供了广阔舞台。要坚持以强军目标为引领,宣传强军思想,激发强军精神,汇聚强军力量,助推强军实践,引导全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要紧贴强军实践,推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各项决策部署在官兵头脑中扎根、在部队工作中落地,特别要突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件大事,做到“三个讲清楚、一个宣传好”;要面向强军主体,坚持以广大官兵为中心,深入基层,眼睛向下,接上地气,发挥武装人、引导人、塑造人、鼓舞人的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涉及强军兴军的战略问题、制约部队发展的瓶颈问题、官兵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做好正面引导、解疑释惑工作,为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作出贡献。(本报评论员)

分享到:
(责编:许江(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