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媒:日美澳将在南海军演 最强有力牵制中国

2015年12月29日09:01  来源:环球军事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日美澳将在南海军演 最强有力牵制中国

11月23日,美日两国出动了至少19艘主力战舰,其中包括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日本海上自卫队DDH-183出云号、DDH-182伊势号准航母,在日本南部水域组成了庞大舰队。近日,美日两国海上力量正在举行联合训练。

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27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已决定明年2月在南海举行联合演习,澳大利亚海军也考虑参加。美国与盟国的海上力量希望通过在南海共同开展舰队活动,牵制在该海域南沙群岛建设军事设施的中国。

报道称,日美澳三国明年2月将派舰船参加印度举办的国际海上阅兵,三国正就届时在南海实施联合演习进行协调。

日本海上自卫队将派一艘护卫舰参加,目前的设想是与美澳的舰船开展战术动作训练、通信训练、船员互登舰等活动。

报道称,这将是继美国海军10月底南海巡航活动后,海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再次在南海举行联合演习,也是有澳大利亚海军参与的首次三国联合演习。

报道称,日本在明年2月的联合演习中,应该不会进入属于公海但中国宣称是领海的人工岛礁的12海里内。不过,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强调,“日美澳联合演习将成为对中国最强有力的牵制,将发出敦促遵守‘法治’的信号”。

报道称,日本政府明年将扩大在南海的活动。被派往非洲索马里海域执行打击海盗任务的海上自卫队将利用回国的机会等,在南海实施联合演习,与菲律宾、越南等和中国存在主权争议的南海周边国家开展联合演习也在考虑之列。

分享到:
(责编:许江(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