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军队整顿坚持对上对下一样严 "老虎""苍蝇"一起打

2015年12月31日07:5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建设永远在路上,践行“三严三实”永无止境。

  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中央政治局近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就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了“四个自觉”的要求,不仅为全党全军立起了标杆,作出了示范,还为我们更加自觉地践行“三严三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军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开展一年来,我们以整风整改为基调,贯彻从严从实要求,坚持治标治本一并抓,对上对下一样严,“大病”“小病”一块治,“老虎”“苍蝇”一起打,“四个整顿”扎实推进,“八个专项清理整治”持续深入,“四风”问题得到有力纠治,党员干部中不严不实问题得到初步解决,不敢腐的氛围总体形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正在深化。这次专题教育整顿,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党性上得到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全军上下呈现出传统回归、浴火重生、整装出发的新气象。

  应该看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只是初步的。面向未来,恢复和发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任务还很重,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效、防止问题反弹的任务还很重,解决作风上深层次问题的任务还很重。特别是习总书记在这次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了“定位准、标杆高、行之笃”的新标准新要求,我们必须增强看齐意识,牢固树立向党中央看齐的政治自觉,始终坚持与高标准对齐的努力方向,敬终如始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后续工作,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

  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关键就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落实上的带头人。要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体现到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体现到对分管方面的管理上,既管事又管思想管作风;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上,不折不扣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

  专题教育整顿有期限,践行“三严三实”没有休止符。“虽有智慧,不如乘势;虽有镃基,不如待时。”目前,作风建设向上向好的局面初步形成,需要我们乘势而上、乘胜追击、乘风扬帆。只有把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深入运用到经常性正风肃纪中,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措施不减,才能使作风建设朝着弊绝风清、海晏河清的目标迈进。

  “以身教者从,以言教者讼。”践行“三严三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践行“三严三实”,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是实际的而不是口头的。只要具备身先士卒的勇气、“向我看齐”的底气、以上率下的正气,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方方面面,就一定能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从而营造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改革强军注入强大正能量。(本报评论员)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