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5集团军某旅设险局锤炼官兵应急应战能力

实战化课目贯穿拉练全程

2019年11月01日09: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战化课目贯穿拉练全程

刚遭“敌机”空袭,又被“强敌”拦阻,接着又陷入“染毒地带”,远程炮火打击、电磁干扰等特情接连不断……金秋时节,第75集团军某旅将部队拉到野外陌生地域,通过出难题、设险情,把练机动、练伪装、练生存、练谋略有机结合起来,全面锤炼部队作战能力。

“如果野营拉练只为练就一双‘铁脚板’,缺乏实兵对抗和整体联动,训练就只能停留在低层次。”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他们将对抗性、实战化课目贯穿拉练全程。官兵刚完成5公里奔袭,立即对隐显目标进行射击;拉练途中,随机布设“敌情”,逼着指挥员绷紧打仗弦,全面锤炼官兵应急应战能力。

拉练全程,部队高度警觉听令,分队一丝不苟战备。该旅改变“当日走、当日回”的模式,昼夜连贯组织野外行军、战斗和宿营;每人配备定量食物,严格开展野战生存训练;行军时各梯队自行辨方位、寻路线,按照实战要求进行隐蔽机动;后勤保障对表实战……警卫勤务连下士莫黎明对笔者说:“吃饭要背枪,行军有袭扰,这次拉练实战味真浓!”

“敌情”如影随形,官兵斗智斗勇。在连续7天的野营拉练中,获取情报信息、组织兵力转移等战术行动始终在复杂战术背景下展开,与“敌”对抗贯穿拉练全程。官兵走一路、打一路,战斗作风和实战能力得到全方位锤炼摔打。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