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人武部民兵集训有亮点

山东济南:训练监察小组现场跟班执纪

2019年11月06日09:4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训练监察小组现场跟班执纪

“这次集训动真格的了!再滥竽充数不行了……”10月26日,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基干民兵分队集训圆满结束。训练中表现突出的刘玉明、王成刚等6名民兵的照片,光荣地登上训练大红榜,红彤彤的胸花和证书映红了他们的笑脸。

“以往组织的训练,考核指标不严不细,奖惩机制不明显,严重影响了训练质量。这次组训伊始,我们就在训练场上设立了光荣榜,大力营造当标兵光荣的浓厚氛围,彻底打破以往训好训坏一个样的状况。” 该区人武部部长刘峻介绍说。

在组训中,该部坚持按纲抓训,严格要求,坚持把训练大纲标准作为提升训练层次和水平的硬指标,贯穿于组训活动的各环节,严格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确保一声令下、迅即出动、发挥作用。

据了解,此次集训共分综合救援、反恐维稳、伪装防护等5大类22个课目。每个课目都根据训练大纲逐条赋分,有详细评分标准。同时,人武部还专门成立训练监察小组,每天一次现场抽查参训民兵的身份证,查询预建党组织情况,并检查连、排、班长参训情况,重点对训练不实和人为降低训练标准等情况进行问责,确保训练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笔者在现场看到,随着一声令下,灭火救援课目展开训练。两分钟后,一名民兵因操作灭火装备超时30秒,被判考核成绩不合格。对此,该人武部政委范盛海态度坚决:“从严治训必须奖惩分明,严格监察,这样才能树起兴武强能的激励导向。”

用好奖惩机制,激发练兵热情。这次开训以来,训练场上参训民兵热情高涨,积极争先,整体训练成绩有了较大提高,考评结果优秀率达87%,较以往提高了16个百分点。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