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年开训!科目示范树高原实战标杆

2020年01月05日16: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新年开训!科目示范树高原实战标杆

讲解急救器材使用方法。程勇 摄

开训动员大会甫一结束,第77集团军某旅便迅疾转场至训练场,一场重难点课目示范旋即展开。

“左大腿被炸断,形成残肢端!”验明伤情,包扎救治,训练场上示范兵的情况处置果断正确。从出发阵地到发起冲击,整个战场救护课目的示范内容完全融入实战背景。

掩体构筑与伪装课目作为基础常训课目,具有较强的实战应用性。但也是成绩不合格人数最多的科目之一。高原入冬后冻土层较多,战士们很难挖出一个成型的掩坑。掩体构筑科目示范讲解员从位置选择到用锹技巧,从胸墙堆砌到伪装要领,深入浅出的讲解破解日常训练中的难题。

从高原环境入手,紧贴实战背景,紧盯重点难点,这场开训后的第一场科目示范,对症下药,为全年军事训练水平更上一层楼打下基础。(张啸峰)

处置伤情。游寓 摄

挖掘掩坑。游寓 摄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