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胜利峰”上军号嘹亮

——新疆哈密军分区纪念“伊吾四十天保卫战”70周年活动掠影

2020年04月14日09:4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胜利峰”上军号嘹亮

吹响嘹亮的军号,向英烈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举行“向革命烈士说说心里话”主题演讲,传承红色基因。

登上“胜利峰”,官兵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活动中,官兵精心擦拭烈士墓碑。

伊吾河畔红旗飘扬,军号嘹亮。4月2日,新疆哈密军分区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伊吾四十天保卫战”,缅怀先烈,抚慰忠魂,激发官兵戍边守防、练兵备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950年3月底,我军某部二连在孤立无援、遭7倍于己的叛匪进攻时沉着应战,坚守伊吾40天,最后在大部队支援下全歼叛匪。作为新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伊吾四十天保卫战”革命烈士陵园长眠着32位革命烈士。陵园内,一座座排列整齐的烈士墓,向人们讲述着70年前那场艰苦卓绝的战斗和先烈们的崇高精神。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英烈纪念碑前,官兵们向烈士敬献花圈;纪念馆内,官兵们聆听先烈战斗故事,联系实际审视初心、剖析自我。抚今追昔,官兵们举行“向革命烈士说说心里话”主题演讲,缅怀先烈伟绩,畅谈内心感悟,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学习先烈精神,争当英雄传人。官兵们登上当年我军战斗过的“胜利峰”,参观战斗遗址,重温战斗场景,庄严向党旗宣誓。“向前!向前!”耳旁传来阵阵激昂的冲锋号,在官兵心头激荡起强军兴军的战斗豪情。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