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兵之初:当好“红色”接班人!

2020年05月18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光荣仪式激扬血性胆气

“李文博,现在我将《官兵荣誉档案》授予你,希望你用青春和热血赢得荣光!”近日,中部战区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杨根思连”,在特级英雄杨根思雕塑前举行新兵入连仪式。

刚在新兵结业考核中取得综合成绩第一名的列兵李文博从连长李照隆手里接过荣誉档案,脸上洋溢着自豪与荣光。这是该旅借助“五有”仪式增强主题教育感召力的一个缩影。

“一场仪式堪比一堂精品教育课,是官兵升华境界、提振士气的有效载体。”据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作为一支有着厚重历史和光荣传统的英雄部队,他们充分发挥仪式的激励感召作用,结合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广泛开展“报到有入连仪式、任务有宣誓仪式、节日有纪念仪式、荣誉有报告仪式、退役有传承仪式”的“五有”仪式活动,引导官兵继承红色传统、珍惜历史荣誉、激扬血性胆魄。(丁东 吴春辉 吕建邦 付晓飞 季鹏)

传承血脉 再续辉煌

“我们是一支荣誉厚重的连队,战时英勇顽强、不怕牺牲,1964年被授予‘学习毛主席著作尖兵连’荣誉称号……”近日,中部战区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防化二连隆重举行新兵下连仪式,让新战士感悟连队的厚重底蕴,重温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在内心深处播撒下“红色”种子。

“杨波淋,你的枪号是95784,你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手中武器……”接过钢枪,就是接过责任与担当;接过钢枪,就是接过使命与坚强。

新战友们摸着自己手中的钢枪,心中满是激动和自豪,“以后这把枪就是我的第二生命,我一定好好地爱护它,努力给连队争光、为连旗添彩!”(张帆 何彦国)

学习好传统 迈好第一步

近日,伴随着阵阵鞭炮声和锣鼓声,空降兵某旅隆重举行新兵下连欢迎仪式。入营先学好传统,迈好下连第一步。该旅把学习旅史作为新兵下连第一课, 引导他们在学习优良传统中传承常胜精神,在感悟职责使命中投身练兵备战。

走进“常胜模范连”,在庄严的仪式中,连队干部为新兵戴上了常胜模范连“勋章”。新兵代表赵文旭郑重接过连旗,意味着从此刻起,他们光荣地成为“常胜模范连”新一代接班人。(刘强 向雄 苏峰 陈为森 陈凯)

【稿件由人民网军事、中部战区号角联合推出】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