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某信息通信旅利用驻地红色资源深化主题教育

百余红色教育基地成为育人课堂

2020年09月02日09: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余红色教育基地成为育人课堂

“在这里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后,人民军队从此出发,走向光辉和胜利……”前不久,某信息通信旅组织全体政治工作干部赴革命圣地古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的筚路蓝缕、忘我奋斗,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

“如何传承好红色基因是一个现实课题,要利用好驻地红色教育基地帮助官兵了解党史军史,助推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励官兵争当优秀‘传令兵’。”该旅领导介绍说,作为在战火硝烟中诞生的通信部队,该旅所属单位分散驻守在数千公里通信线路上。南昌、井冈山、古田……驻地百余个红色教育基地蕴藏着丰富的教育资源。

主题教育中,该旅党委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拓展延伸教育课堂,与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古田会议纪念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等百余个红色教育基地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定期组织官兵开展“寻根之旅”活动;邀请驻地老红军、抗战老兵等,担任“红色辅导员”,深入开展“党史军史大讲堂”“战斗故事大家谈”等活动,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感召力。

前不久,该旅组织全体独立驻防点位班排长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见学。深入了解我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过程中所经历的苦难辉煌后,官兵深受鼓舞。某独立排排长朱何源话语中充满坚定:“我要像先辈一样,百折不挠,永远奋斗,把满腔热情献给强军事业。”

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思训谋战氛围更加浓厚。今年入汛以来,南方多地连降暴雨,鄱阳湖汛情严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该旅党委闻令而动,迅速成立抗洪保障支援分队,官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连夜紧急驰援,架设光缆、开设前线指挥所,坚守抗洪一线,圆满完成各项通信保障任务。

(责编:陈羽、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