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自2月达成和平协议后 美军罕见空袭塔利班

2020年10月14日09: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军事时报》网站10月13日报道,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10月12日表示,为支持阿富汗安全部队,美军在过去几天对赫尔曼德省南部的塔利班武装进行了多轮空袭。

发言人桑尼 莱格特上校表示,过去两天美军在赫尔曼德省的空袭没有违反美国与塔利班在今年2月达成的协议。

他说:“塔利班需要迅速停止在赫尔曼德省的进攻行动,并减少在阿富汗全国的暴力活动,这与美国和塔利班达成的协议不符,并破坏了阿富汗和谈。”

他表示,美军将继续为受到塔利班袭击的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支持。

在美国空袭之前,有报道称,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及其周边地区发生了枪战。

赫尔曼德省省长发言人奥马尔说,过去一周,塔利班在该省不同地区发动了协同袭击,周末时袭击还有所加剧,塔利班摧毁了高速公路上的几座主要桥梁,造成高速公路关闭。

目前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代表正在卡塔尔举行会谈,旨在结束持续二十年的战争。

(责编:陈羽、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