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焦作支队用驻地红色资源提升教育质效

英雄故事化为成长动力

2020年11月27日08: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抗战时期,焦作地区军民发挥聪明才智,就地取材,制造了各种各样的地雷投入杀敌斗争……”前不久,在武警河南总队焦作支队主题教育课堂上,沁阳中队指导员王瑞杰生动讲述驻地英雄故事,官兵们听得入神、记得仔细。据悉,该支队注重用好驻地红色资源,传播英雄故事,传承英雄精神,主题教育质效进一步提升。

河南焦作是革命老区,先后涌现出狼牙山五壮士之一宋学义、战斗英雄王忠殿、维和英雄申亮亮等英雄模范。该支队将英雄事迹搬进教育课堂,通过故事会等形式,引导官兵深入学习党史军史和我军光荣传统。

“申亮亮始终坚守哨位履行职责,为阻止汽车炸弹冲入营区而壮烈牺牲,用生命践行了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责任,我要向他学习……”机动中队上等兵张吉鑫,刚入伍时训练动力不足。学习申亮亮的英雄壮举后,他深受触动,工作中努力争先,还积极发挥特长手绘营区红色文化墙。他说:“英雄故事令人感动、催人奋进,是我们成长进步的动力。”

为进一步弘扬英雄精神,近年来,该支队持续开展“学英雄、学模范、学典型、当好兵”活动。在红色资源滋养下,支队官兵训练热情高涨,苦练实战硬功,先后完成抗洪抢险等多项重大任务。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