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举办首届“高级军士长论坛”

2020年12月22日09: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2月19日,由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举办的首届“高级军士长论坛”在武汉举行,来自陆军、火箭军、联勤保障部队等单位的十名一级军士长,与该校官兵就士官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为打造“军械士官人才培养基地”建言献策。

论坛全景

经过三十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我军士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就,一大批士官人才走上重要岗位,成为军队转型建设的骨干力量。当前,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深入展开,士官人才培养面临着新的挑战和要求。举办高级军士长论坛是新形势下办好士官教育、加强人才培养的有效探索与实践。

据悉,这十名一级军士长均毕业于陆军工程大学,都是各自领域实至名归的行家里手。此次高级军士长论坛历时共3天,通过开展事迹报告、交流发言、参观见学、师生座谈等多种形式,让一级军士长与士官学员面对面,总结分享自己的成才经验,帮助青年学员走好“士之初”第一步,并围绕军队士官最需要的专业课理论教学、操作实践、思政教育组织形式等内容,与该校专家教员共同研究士官人才培养新方法。

“对于这种故障,一定要先测它的电压,要学会触类旁通……”在某电站专修室现场,“利剑神医”詹武现场为士官学员做起了讲解示范,传授着自己多年来总结的宝贵经验。

现场示范

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校长徐军说,新一轮科技革命深刻影响着士官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举办高级军士长论坛,是聚力精武强军,锻造军械英才,努力开创士官人才培养新局面的一次探索,让士官教育向“教兵书、育兵王”凝心聚力。(刘军 李浩 姚远)

(责编:陈羽、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