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尹卓:美軍偵察中俄軍演有戰略和戰術方面目的

2014年05月22日11:21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訊 近日,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演正在東海舉行。據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之聲》報道,太平洋美軍偵察部隊對中俄軍演迅速跟進,平時一天一架偵察機飛行4至8次,現在出動兩架飛機,一天往返8次,保持24小時不間斷飛行。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美軍偵察中俄軍演,既有戰略目的,又有戰術和技術目的。

尹卓稱,美軍的這種行為是意料之中的。在軍隊內部,美國已經把中俄都變成其戰略對手。美國在亞太的戰略部署及與盟國舉行軍事演習,大多是以中國為背景的﹔而在歐洲方向,烏克蘭事件以后,俄羅斯是美國的戰略對手。所以,中俄海上聯合軍演對美國意義重大。

尹卓指出,通過實施偵察行動,美國不僅可以發現中俄演習的具體內容,比如中俄軍演是否演練已經公布的內容,演練到什麼程度等,而且可以研究演習的軌跡、艦艇的機動、通訊和雷達使用以及電子偵察和電子干擾手段的使用情況,從而能夠對演習的深度和廣度作出直接判斷。(實習生 何天天)

分享到:
(責編:何天天(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