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宋曉軍:俄出口版伊斯坎德爾-E彈道導彈遜於原版

2014年07月12日10:19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宋曉軍:俄武器出口內外有別 是為確保國土安全

  俄羅斯代表團團長瓦列裡·瓦爾拉莫夫日前在明斯克舉行的白俄羅斯第七屆國際武器裝備和軍事技術展上表示,“‘伊斯坎德爾-E’戰役戰術導彈系統已做好供應至其他國家的准備,就像S-400一樣,但為此需要國家機關的決定。”

  俄羅斯即將出口的‘伊斯坎德爾-E’性能究竟如何?曾經宣稱隻能服役俄羅斯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也面臨出售,俄羅斯的軍工是否已經日薄西山?就相關問題,記者採訪了軍事專家宋曉軍。

俄羅斯的“伊斯坎德爾”導彈(資料圖)

  “伊斯坎德爾-E”遜於原版 更適合發展中國家

  俄軍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曾經表示,到2020年,俄軍所有導彈旅都將裝備“伊斯坎德爾”導彈。宋曉軍指出,俄羅斯的“伊斯坎德爾”導彈有國內軍用和出口兩個版本,“出口版”威力較弱,更適合發展中國家。

  “伊斯坎德爾”導彈主要是戰術彈道導彈,可以在戰役級別對抗中精確打擊敵方的高附加值目標,射程大概在180公裡以內,威力相對較大。但是,俄羅斯的軍方標准局有兩套軍用標准,一套是國內使用,一套是出口使用。

  “伊斯坎德爾-E”導彈必須符合射程180公裡以內的導彈技術及其控制條約,俄羅斯也是簽約國,所以俄羅斯在原有導彈的基礎上做了一個“出口版”,射程在導彈控制條約之內。它可能不能攜帶核彈頭,另外導彈的一些標准接頭能夠與西方的GPS等進行對接。

  “伊斯坎德爾-E”導彈的性能比俄羅斯軍隊使用的“伊斯坎德爾”導彈要低一些,只是用來出口。但是,這種導彈讓一些發展中國家掌握了之后,也會產生比較大的軍事杠杆作用,特別是一些岸上的陸地國家能夠利用它對他國入侵產生比較大的威懾作用。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肖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