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軍中"神算子"蟬聯第五屆世界珠心算比賽冠軍

2014年07月24日16:33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軍中"神算子"蟬聯第五屆世界珠心算比賽冠軍

第五屆世界珠心算比賽現場。艾新蕊攝

  7月22日,第五屆世界珠心算比賽在京開幕。來自中國、韓國、日本、美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中國香港、中國台灣及部分省市的23支代表隊的154名選手參加比賽,軍事經濟學院珠心算隊代表中國參加選手組和學生A組的比賽。經過激烈角逐,10名選手分獲特等獎和一等獎。選手組王桐晶、徐美多、付海東、王達勝包攬個人全能前四名,學生A組隊員趕超了韓國、印尼、中國台灣等強隊,取得了個人全能第1名和第3名。並以選手組和學員A組兩個團體第一的好成績,蟬聯第五屆世界珠心算冠軍。記者親臨現場,見証了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早晨9點30分比賽開始,隨著一聲哨響,現場的100多名小選手如離弦的箭,飛快的翻開試卷,爭分奪秒地答題,現場隻聽見“沙沙”的書寫聲和算盤聲。軍事經濟學院珠心算隊的選手們一目十行、奮筆疾書。該隊王衛達教練介紹:“珠心算比賽不僅考查選手的計算能力,書寫快慢、心理素質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賽場周圍,來自韓國的教練拿出秒表為隊員們計時,印度尼西亞和日本的教練拿出攝像機記錄比賽的賽況。觀眾們都捏了一把汗,每一場比賽都凝結選手們多年的汗水。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何天天(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