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總政:防止隨意施獎現象 維護褒獎工作嚴肅性

2014年07月30日07:20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軍隊獎勵和表彰管理規定》

  總政治部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學習貫徹四總部印發的《軍隊獎勵和表彰管理規定》,充分調動廣大官兵的積極性創造性,匯聚實現強軍目標的強大力量。

  《通知》要求,各級要認真學習領會習主席和軍委決策指示,深刻把握《規定》的精神實質,充分認清貫徹落實《規定》是激勵引導廣大官兵踴躍投身強軍興軍偉大實踐,匯聚實現強軍目標強大力量的重要途徑﹔是解決獎勵和表彰方面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充分發揮軍隊榮譽制度體系功能作用的有力抓手﹔也是貫徹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方針,提高獎勵和表彰工作法制化水平的內在要求。要切實把學習貫徹《規定》作為政治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抓緊抓好。

  《通知》強調,各級黨委和機關要扎實搞好《規定》的學習培訓,堅持以領導和機關干部為重點,原原本本學習《規定》,明確有關職責分工,熟悉掌握實施獎勵和表彰的基本原則、比例數量、標准條件以及承辦程序等具體內容,增強依法開展獎勵和表彰工作的意識和能力。政治機關作為獎勵和表彰工作的主管機關,要採取以會代訓、專題輔導、研討交流等適當形式,組織有關人員進行集中培訓,全面系統准確掌握各項規定要求,使之真正成為落實《規定》的“明白人”。基層官兵主要是結合思想政治教育,學習了解《規定》的基本內容,理解把握獎勵和表彰的政策導向,激發創先爭優的積極性。要積極宣傳《規定》內容,大力營造學習貫徹《規定》、開展立功創模活動的濃厚氛圍。

  《通知》要求,各級要嚴格依法組織實施獎勵和表彰,防止和克服隨意施獎現象,維護褒獎工作的嚴肅性。要根據部隊任務特點和相關施獎比例數量,堅持戰斗力標准,聚焦中心工作,搞好對獎勵和表彰的統籌安排,切實做到獎當其時、獎當其位、獎當其功。要認真落實關於從嚴控制高等級獎勵、高規格表彰和對高職級干部、團級以上單位施獎的規定要求,把施獎對象的重點放在基層和一線。要依照設立的制度機制做好具體承辦工作,按職能分工和時間節點申報施獎事項,嚴謹細致地辦理受獎對象晉銜、晉級、增加工資檔次、資料入檔,以及向其家庭和地方政府發送喜報、通知書等工作,確保獎勵和表彰工作規范有序運行。各級黨委和機關要加強對《規定》執行情況的檢查監督,定期分析形勢,及時制定改進措施,切實增強《規定》的執行力。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