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東海艦隊寧波艦鍋爐兵:值班環境“水深火熱”

2014年07月30日08:35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55℃,走進東海艦隊某驅逐艦寧波艦鍋爐兵

操縱裝備。張千 攝

“緊急備戰備航部署,人員就位”、“鍋爐點火成功,機電部門備便”。7月上旬,東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寧波艦接到緊急出航任務后,機電部門迅速備便,這次備航比預定時間快了近30分鐘。

原來,保障動力的鍋爐一直處於備便狀態,這為緊急出航贏得了時間。

7月的舟山,驕陽似火,地表溫度近40℃,記者站在艦艇甲板上如被烘烤一般。但最熱的地方不是這裡,而是機電部門的鍋爐艙。

艦艇的鍋爐負責向全艦輸出動力,艦艇主機、發電系統、空調系統的運行都離不開它,被稱為“戰艦的心臟”。而寧波艦使用蒸汽動力,產生蒸汽的部位就在鍋爐艙,所以這裡溫度比艦上其它部位都要高。

進入鍋爐艙,一股夾雜著噪音的熱浪瞬間將記者包圍。

記者看到,鍋爐艙共分三層,鍋爐兵們正在認真地值更。列兵王雨坤在中間一層,正打著手電筒趴在地上察看鍋爐附件是否漏水,並不時伸手觸摸那些盤根錯節的管路以進一步確認密封情況。下士周凱正在底層巡視機艙,察看鍋爐及其輔助設備是否正常運轉,還不時拿起聽筒貼在裝備上傾聽裝備運轉是否有異響。

期間,王雨坤向周凱發出排污口令,並打開各自掌控的閥門對鍋爐進行排污。記者看到,倆人交流全靠大聲呼喊,但配合默契。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