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新疆邊防戰士與女友視頻結婚 新娘激動流淚

2014年07月30日08:46    來源:新疆日報    手機看新聞

7月26日,新娘楊小婷通過大屏幕與新郎梁濤共飲“交杯”酒。王禹 攝

7月26日中午,烏魯木齊市紅山路海龍泉酒店的宴會廳正在舉辦一場特殊的婚禮,巨幅LED大屏裡,身穿軍禮服、英武的新郎張開著雙臂,大廳裡,身披婚紗的美麗新娘正款款走向典禮台。這是一場跨越空間的婚禮,新郎梁濤此時正在千裡之外的東疆某邊防團老爺廟邊防連,通過視頻和在烏市的新娘楊小婷舉行結婚典禮。

“指導員走,我留下”26日是梁濤和楊小婷推了幾次婚期后定下的大喜之日。7月17日,烏市64小學教師楊小婷滿心歡喜地到連隊去接梁濤,可沒想到她接到的卻是梁濤不能回去參加典禮的消息。

其實,身為邊防連連長的梁濤早已向團裡請了婚假。沒料到16日指導員家裡突發狀況,要馬上趕回陝西,此時連裡又有軍事任務,如果梁濤再休婚假,連裡就沒有領導了。這時候團領導給梁濤打來電話,問他怎麼想的,梁濤隻回了句:“讓指導員走,我留下,家裡的工作我來做。”事后,團政委張建國說,梁濤是部隊的訓練尖子,先后參加過全軍、蘭州軍區和新疆軍區的軍事比武,取得過優異成績,是一位從士兵成長起來的優秀軍人,“他這樣回答我一點也不意外。”

楊小婷來到連隊后,梁濤把情況告訴了楊小婷。楊小婷一開始低著頭不說話,最后問梁濤:“請柬也都發出,如果改婚期,怎麼跟親朋好友交待。”團政委張建國了解到這一情況后,就給楊小婷打電話:“小楊,你能嫁給我們邊防軍人,就是對我們的理解和支持,你們的婚假是早就批了,可沒想到會有這樣的變化,希望你能理解。這樣吧,你回去后做通雙方父母工作,你們的婚期不變,我保証給你們辦個與眾不同的婚禮。”

“邊防軍人舍小家為大家,我們為他們做點事是應該的”新郎不能回去,婚禮還要照常舉行,團裡專門開會研究了幾次。最后大家想到了視頻,提出借助網絡搞個視頻婚禮。聽了這個建議,張建國高興地說:視頻婚禮是個好主意,就這麼搞了。”想法有了,可部隊的網絡不能與地方互通,還得與地方聯系。張建國便請上級與地方電信部門聯系實現他們的想法。

24日下午,中國電信新疆公司網絡運行維護部總經理鄭強接到公司通知,要為邊防軍人舉行個視頻婚禮,要他們馬上拿出個方案。3個小時后,鄭強他們拿出了3個方案,經過討論后,最后決定採用衛星通信的方案。衛星轉播投入大,要專門租衛星線路,但它效果好,能保証這場跨越空間的婚禮順利舉行。

方案定了,就開始調配設備,邊防連離市有500多公裡,其中有300多公裡是山路,25日早晨7時多,衛星轉播車就出發了。下午5時多到了邊防連,一下車,工作人員吃了塊?、喝了點水,就投入到轉播車的測試工作中。在烏魯木齊這邊,電信工作人員把衛星便攜站設備裝車運到婚禮現場,6名工作人員忙了一下午把衛星天線、發射接收設備安裝調試好,晚上10時30分又與老爺廟那邊進行了視頻通話。為不出意外,鄭強下班后也趕到現場做了檢查,當看到現場的攝像機不夠,又從公司調了一部攝像機來。鄭強說:“邊防軍人為了守護祖國的邊境,舍小家為大家,我們為他們做點事是應該的。”

為了讓邊防連現場畫面能更好地呈現,烏市的婚禮現場安放了LED大屏。25日,在外地演出的軍旅笑星高建新聽到戰友不能與未婚妻一起走過紅地毯時,主動請纓趕回烏市主持這場跨越空間的婚禮。

邊防連駐地的民族老鄉也自發地組織起來,穿著節日的盛裝載歌載舞地來到邊防連現場,送上他們的祝福。

“今天的婚禮雖然隻有我一個人,但是我覺得比其他方式的婚禮更有意義,更難忘”。

“看到新娘子一個人站在門口迎賓時,我就想老梁的兒子沒趕回來,這婚禮怎麼舉行啊?可當看到屏幕裡的新郎舉起雙臂‘迎接’新娘時,我就情不自禁地鼓起掌來,真心祝福他們。”參加婚禮的客人郭瑞蘭說。

看到兒子以這種方式娶回了兒媳,梁富東感慨地說:“哪家的父母不希望看到自己孩子的人生大事辦得圓圓滿滿的,可誰讓梁濤是軍人呢,軍人就要有奉獻。今天這個婚禮辦得這麼好,真是謝謝大家了!”

楊小婷的同學說:“沒想到我們會參加這樣一個婚禮,這也許是我們這輩子參加的最特別、最有意義的婚禮,我們真佩服小婷。”

沉浸在幸福和喜悅中的楊小婷在視頻裡見到梁濤,熱淚禁不住流下來,“感謝大家為我們做了那麼多,今天的婚禮雖然隻有我一個人,但是我覺得比其他方式的婚禮更有意義,更難忘,也更堅定了我當一個好軍嫂的決心。”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