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空域管理體制改革保証軍民航飛行安全高效

2014年07月31日19:33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邱越)在今天召開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表示,空域管理體制改革的目的是要不斷又會空域結構,保証軍民航飛行更加安全、順暢和高效。

    記者:以前軍演離普通中國人生活很遠,但是這次軍演帶來航空管制,造成航班大面積延誤,未來會不會隨著軍事訓練的不斷增強,這種情況會越來越多?

  耿雁生:我理解你提的這個問題應該是屬於空域管理的問題。簡單地說,空域管理主要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同時兼顧民用、軍用航空需要,確保空中飛行安全和飛行秩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飛行基本規則》規定,國務院、中央軍委空中交通管制委員會領導全國的飛行管制工作。我們的空管體制是在國家空管委的領導下,軍民航按照職責分工,分別提供空中交通管制服務。目前,國家和軍隊有關部門正在研究推進空域管理體制改革。剛才講到,舉行軍事活動,有時不可避免地會對民航正常飛行產生一定影響。通過空域管理體制改革,目的是要不斷優化空域結構,提高資源利用率,保障軍民航飛行更加安全、順暢和高效。

  記者:請問空域管理體制改革的方向是什麼?我們知道現在軍隊管理大部分空域,民航佔有的空域比較少,未來會不會有更多的空域開放給民航?

  耿雁生:空域改革的目的,主要還是要進一步優化資源的使用,使資源發揮出最大的效能。至於剛才講到的一些問題,需要進行改革,通過改革不斷克服這些存在的問題,進一步提高空域的利用率,保証航空飛行安全。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